Q

焦虑是自由的眩晕

“人是有资格一直存在困局里的”


看到阿蒲的这句话我瞬间感觉内心深处的一座壁垒森“砰”的一声炸开了。一直以来无论是社会还是家长还是在同学们之前,好像默认的理论就是你不能脆弱,不能失败,不能摆烂,不能抱怨,只有不断地向前,不断地竞争,不断地奋斗。可是凭什么呢?我们也就是一个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人啊,人们老是把人生比作马拉松,我们不能输在任何一个节点上,但是好累啊!这无穷无尽的目标构成了我们短暂的一生:考试、上大学、考研、找工作、结婚、生子.....每一个阶段都不能松懈,每一个阶段都不能被落下。


所以我们究竟几时才能享受生活呢?我们现在不就是一个个装在套子里的人吗?被社会的约定俗成禁锢了自己的想象力,被世俗的眼光打败不能追寻自己的内心所向,被各种的责任压垮变成了心中只有钱的“俗人”,最终,我们都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模样。


当我看到最近很火的话题“如果不考虑薪资和别人的目光你想做什么”,我看到那么多自由自在有趣而活泼的灵魂我甚至热泪盈眶,原来在这个社会中还有这么多纯粹美好的愿望,原来在经历了这么多以后还是会有人热爱生活......


很巧是和阿蒲一样的INFP,我是一个悲观的理想主义者,我常常会为能和阿蒲有一些共鸣感到幸运,我好理解他的纠结他的骄傲他的变化他对于内心的解读。对于一个粉丝来说但这又是我的幸运,他对于焦虑和自由的解读正是我处在这个阶段最需要的,我永远会被阿蒲的真诚和清醒感动。


作为一个粉丝,我会被光芒万丈的他影响,从而去追寻那个期望中想成为的自己,“就算希望渺茫,就算单枪匹马”,最后点亮属于自己的蜡烛再去影响别人,阿蒲说过追星追的其实是“漫天星辰中每一个闪闪发光的普通人”,所以我们也不要把他神化,也要接受他们犯错,毕竟每个人其实都是普通人不是吗?


祝阿蒲可以勇敢地循着自己的内心所向前行!“冀以尘雾之微,补益山海,萤烛末光增辉之月”。对于变化,我们不要太过纠结,相信星星的选择就好,只需在一次一次的回顾中再发现他的变化,我的变化,就够了。


评论

热度(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